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我校入选2022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典型院校
2022年12月19日 08:27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吕玲)12月9日,2022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暨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评选出50所2022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典型院校,我校成功入选。我校典型案例《构建高职院校OSEI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被收入《中国高职院校治理现代化报告2022》,并将正式出版。

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我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内部质量控制和绩效评价为抓手,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构建了高职院校OSEI(目标引领、标准保证、评价驱动、信息化赋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走出了一条高职院校跨越式发展之路。近年来,着力推进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外部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并积极服务于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高职院校治理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据悉,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于2020年11月,目前有国内外高职院校、企业、研究机构和专业协(学)会等成员单位150余家。本次会议是第六届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的平行论坛。联盟定期发起“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论坛”,搭建共同交流展示的平台;定期发布并推广中国高职院校治理典型案例,积极倡导资源共用、成果共享、互惠共赢,打造高职教育治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