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我校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赓续佳绩
2023年01月17日 15:39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建刚 刘超)1月10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第十五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获奖名单公示》,我校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7项。我校连续两年一等奖获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均为全省第一。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省内高水平技术技能大赛,是山东省建设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重要成果展示平台。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校参与范围最广的高水平技能大赛,是学校构建的“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四级技能大赛体系的关键一环。学校高度重视大赛参赛备赛工作,一直强调备赛要从日常教学中抓起,打通日常教学到技能大赛的人才培养链。筹措资金,建立大赛设备采购基金,保障备赛的硬件条件,并以技能大赛为导向提升实验实训条件。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防疫、大赛两手抓,为留校备赛师生提供可靠、高质的饮食、住宿、核酸检测等后勤、医疗保障。

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以技能大赛为导向的实践教学改革取得的新成效,充分体现了学校办学水平的高度,检验了学校职教改革的深度。学校将进一步以高水平技能大赛为平台展现教学成果,进一步以高水平技能大赛为抓手深化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