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办公室
2017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为处理党务、政务、管理事务设立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学校的综合部、参谋部、协调部和服务部,处于中枢地位,起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传递信息、联系群众的作用。既直接为领导服务,又上情下达直接为各部门和广大师生服务,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是沟通四面八方的桥梁和纽带。 学校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行政科、综合档案室、依法治校办公室、校志办公室等五个科室,承担着学校的公文处理、印章管理、文稿起草、政务信息、信息公开、活动与会议组织、值班接待、协调、督办、信访、调研、车辆调度管理、依法治校、校志编撰等繁重的工作。新时期的办公室正以精明干练、扎实工作、清正廉洁、整洁有序、团结活泼的良好形象竭诚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满意的服务。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日常工作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责范围是:

一、处理学校党政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负责党委会、党委办公会、党委扩大会、院长办公会、党政联席工作例会、中层干部例会及其它全校性工作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并负责会议记录、会议材料准备和会议纪要的拟稿工作。

三、负责督促检查、协调各处室系部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和学校党政决议、决定、年度工作计划及领导交办事项的贯彻落实。

四、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根据党政领导的意图要求,负责组织起草党政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学校领导重要讲话,起草和审核以学校名义发送的各种公文。

五、负责全校信息的收集,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掌握全校的工作动态,编写工作简报。

六、负责《淄博市电子政务系统》的管理使用及各类文件、资料、电函的收发、拟办、传阅、催办保管、清退等工作,管理学校收发室、文印室和档案室。

七、负责接待、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传达、催办涉及的各种问题。

八、负责学校党政印章和介绍信、证明信的使用和管理;负责各处室、系部印章的审核、刻制工作。

九、负责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来人的接待工作,处理对外公共关系的有关事务。

十、负责学校领导及办公室内部事务管理、办公楼及学校重要场所的调配;负责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节假日走访、慰问等活动。

十一、负责学校办公用车的调配、使用、维修和安全管理等工作。

十二、负责制定全校作息制度、安排全校节假日放假及院机关节假日值班等有关工作。

十三、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对各部门兼职保密员进行业务指导。

十四、负责办公楼接待室、会议室的使用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研究制定学校依法治校规划、制度、方案等。

十六、负责协调学校依法治校各项工作。

十七、负责学校各类合同的审核及法律纠纷的处置。

十八、负责学校依法治校档案、文书案卷的整理等工作。

十九、负责校志编纂工作方案的起草、完善、督促落实等诸项工作。

二十、负责校志、年鉴等有关资料的日常征集、整理、编纂、保管和开发利用等工作。

二十一、负责学校大事记的收集、编纂和利用工作。

二十二、组织开展校志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