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2018年12月03日 11:0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由普通党员郭丽教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课上,郭丽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以《晏婴的廉政实践及其当代意义》为题,系统阐释了齐文化中蕴含的廉政思想,围绕晏婴在躬行节俭、率先垂范,力荐君奢、推行廉政,凿楹纳书、自律其家等三个方面的廉政实践,结合具体生动的故事,展示了晏婴自律性、为民性、表率性的廉政理念。晏婴是春秋时期齐国著名政治家、思想家、外交家,辅政齐灵公、齐庄公、齐景公三朝长达50余年,以有政治远见、外交才能和作风朴素闻名诸侯,其弃个人小“义”而逐国家百姓之大“利”的廉洁思想境界,成为后人学习的典范。最后,郭丽结合晏婴的廉政实践和廉政思想,谈了作为党员干部从四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不断加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二是严于律己,勤于自省,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尽心尽职履责;四是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普通党员上党课是机关第一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行党员主体工作法的措施之一,充分体现了党员是主体的党建工作理念及服务中心工作、促进党员发展的党建工作目标。下一步该党支部将在各党小组中推进党员主体工作法,让普通党员主持一次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听、说、读、写、练等多种形式,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及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各项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