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综合档案室
2017年04月13日 10:04 浏览次数: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执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有关档案工作的指令和规范。

二、负责规划、协调全校档案工作,对各部门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检查。

三、制定学校关于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履行依法治档职责。

四、负责接收、征集、整理、分类、鉴定、统计、保管全校档案及有关资料。

五、负责学校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

六、开展档案宣传、咨询和利用教育活动,做好档案开放和利用工作,主动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为师生员工和社会服务。

七、开展档案编研工作和信息开发交流工作,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发挥档案的信息资源作用。

八、开展档案理论和档案业务研究,组织参加有关交流活动。

九、做好防火、防盗、防虫等“九防”工作,确保档案安全。

十、根据《荣誉室管理规定》,切实做好荣誉室的管理、开放、登记等工作,及时更新并整改内容,确保信息准确度,提高荣誉室的利用价值。

十一、做好党办院办的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指导各科室建档、整档,按照考核指标完成考核任务。

十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综合档案室各岗位职责

职务:综合档案室主任

工作职责:1.主持综合档案室全面工作,负责对本科室的目标管理考核;2.认真组织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档案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制订、组织实施综合档案室的各项规章制度;3.负责提出学校档案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规划、方案、计划、总结和报告;4.组织学校专兼职档案员开展档案理论研究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5.负责对学校各部门档案归档工作的指导、落实、检查、监督工作,并解决和协调各部门在归档过程中产生的问题;6.负责监督、检查档案的安全保护和保密工作;7.开展与兄弟院校及其他系统档案业务学术交流和联系,组织本学校专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指导与培训;8.负责接收、组织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指导和检查;9.做好学院办公室年终绩效考核的调度、协调以及整档、归档、上报材料等工作;10. 负责做好学校荣誉室的管理、整改等工作;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职务:档案员

工作职责: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档案工作的法令和政策;2.负责收集、整理、分类鉴定、保管、统计学校综合档案及有关资料;3.负责安排档案室藏,档案指南、全宗介绍、分类目录、全引目录和检索工具的编制,做好档案开发和利用,为教学、科研和学校管理提供服务;4.协助稿好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全校各立卷归档工作的业务指导、检查、督促、考核和奖惩;5.负责做好档案的借阅登记、信息反馈、温湿度记录等日常工作;6.负责照片档案整理及照片电子档案的制作和管理工作;兼顾学校领导交流互访、重大活动、内外宣传等摄影服务;建立声像档案和电子档案;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职务:兼职档案员

工作职责:1.努力学习《档案法》及档案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熟悉所管类别档案业务知识,配合校档案室做好本部门档案的管理工作,向本部门师生员工积极宣传档案工作的意义和作用;2.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制定的档案工作规范与各类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督促和检查本部门各类活动所形成档案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保管和整理立卷归档工作,保证归档的各类材料完整、准确、系统;3.各部门应该遵循档案自然形成的规律,保持文件材料之间的有机联系,执行档案完整和安全的要求,组织有关人员整理本部门形成的各类归档材料,按照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督促和协助做好归档材料的立卷工作;4.归档案卷力求做到组卷合理,编制页号准确,案卷目录填写清楚,符合归档案卷要求,按规定时间向档案馆移交本单位的档案;5.负责本部门的电子文档与照片档案归档工作,做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同步归档;6.自觉遵守国家保密法规,严格执行档案保密制度,做到不失密、不泄密,保证档案文件材料的安全;7.认真学习档案业务知识,参加档案业务培训,开展档案工作研究与档案学习研究,努力提高档案工作业务水平;8.主动接受档案室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按规定时间向档案室归档;9.如调动工作时,应办理文件材料的交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