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1月28日 16:54 浏览次数:

各部门

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全力遏制疫情的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所有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提前返校,已购买返程车票或其他原因需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行程安排。学生处、各系院要及时将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并做好解释工作。

二、教务处、学生处和各系(院)要认真做好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做好是否延期开学及具体开学时间的通知工作

三、建立健全假期疫情防控摸排和报告机制,做好精准摸查统计。各系(院)、处室要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和部门教职员工假期动向,包括有无到疫情严重地区旅游,有无与相关病人接触,本人有无发烧、咳嗽、乏力和呼吸困难等症状,按要求做好每日的有关统计和报送工作。全体师生要主动配合所在部门,及时做好相关报告等工作,尤其是要及时报告疑似、隔离观察或被确诊的情况。

、保卫学生处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和学生公寓的管理,严格管控外来人员。

五、全面建立疫情通报、校园防疫等工作机制。宣传统战部、校医院、后勤处等部门要积极通过学院网络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报疫情相关情况;宣传统战部要及时做好宣传及信息上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通报相关情况;校医院要与省市疾控中心做好对接工作,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勤处要根据校医院要求及时做好校园消毒防疫工作,并做好学院餐厅和物业公司等人员的管理工作。

六、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参加、不组织聚餐聚会等活动,自觉、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相信、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相关信息。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师生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淄博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