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年01月20日 09:49 浏览次数:

  本站讯(通讯员 宋新乐)1月17日上午,学院在立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孙启友、辛爱梅、张成山、李富广、李厚永、毕思勇、鹿颖、朱雯参加会议。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研学,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伟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刘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党委成功召开了一次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扎实有效的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体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扬民主、促进团结,转变思想、改进作风的目的。

  刘伟强调,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筑牢绝对忠诚。党委班子将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松懈抓好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学院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二是扎实抓好整改,补齐短板弱项。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党委班子将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好整改台账,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与抓好全市职业教育专项审计等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和为师生服务结合起来,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从严管党治党,扛牢育人责任。党委班子要始终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计划”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创建等重点任务,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