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党委书记刘伟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3年11月02日 16:21 浏览次数:

  本站讯 10月28日上午,党委书记刘伟在学校立德楼报告厅为党员干部讲“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专题党课。全校正科级以上干部、组织员、各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员代表参加。

  刘伟说,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对学校而言,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我们什么时候都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导向,检验的标准就是培养了多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政绩的实现途径要靠对党忠诚,靠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靠政贵有恒,靠群众路线,靠狠抓落实,靠廉洁自律。

  刘伟说,要时刻谨防政绩观偏差导致失衡。党性上要摒弃私心杂念,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宗旨上要切实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师生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思维上要增强系统观念,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理念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刘伟说,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必须做好“校城共促”文章。加快搭建产教联合体和融合共同体,在助推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必须做好“产教融合”文章。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不断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匹配专业设置结构,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技术人才支撑。必须做好“服务至上”文章。始终把师生安危和冷暖放在心上,深化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机制,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新的伟大征程上,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就一定能够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一定能够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