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会在我院召开
2020年12月07日 09:25 浏览次数:

12月4日,淄博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会在我院召开。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学院第三批产业教授、第二批技术特派员代表参会。集团及成员单位领导张绍秋、陈进国、靳毅、尹玉箫、邢强、高霞、曾照香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淄博市技师学院副院长邢强主持。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霞致欢迎辞,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作集团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集团年度先进单位、年度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集团成员单位增补名单,并进行了学院第三批产业教授、第二批技术特派员聘任仪式。

会议第二阶段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尹玉萧主持。山东计保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荣博、山东网商集团经理杨嵩棠作为集团成员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作题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新环境、新机遇、新动能、新引擎”的讲座。张绍秋介绍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历程和现状,并提出了下一步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的工作目标,为职教集团今后实现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于2012年由我院牵头成立。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与运行机制,主动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集团成员单位之间合作项目不断增多、合作成效日渐显著,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淄博市实施“六大赋能行动”以及推动校城融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集团入选教育部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