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到会计学院讲授形势政策课
2019年06月14日 17:13 浏览次数:

6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为会计学院2018级普通专科会计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形势政策课。

课上,张爱民从基本原则、基本内涵和合作重点三方面深入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他说道,“一带一路”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是开放性、包容性区域合作倡议,是务实合作的平台,是人文交流的桥梁,是把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作为建设重点。同时,张爱民针对同学们如何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同学们要具有开放远大的思想和理念。要积极转变观念,深刻领会“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思考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规划,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追求精益求精的技术和技能。“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提供了重大机遇,为每一名大学生创造了机遇,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苦练专业技能,练就多种本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能“走出去”的复合型人才。三是要提高创新创业的素质和能力。大学生要基于“一带一路”背景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以更敏锐的嗅觉捕捉创新创业机遇,全面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四是要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自觉和自信。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敢于拼搏创新,勇于追梦圆梦。

课后,张爱民与该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要有爱国精神、高度的责任感好奋斗精神;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品德修养,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