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8日 15:13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18日上午,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立德楼十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党委成员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参加会议并发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和市纪委六室副主任孔繁祥到会指导。市委第三巡察组王文君同志参加会议。

为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双周”学习制度,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等会议讲话以及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宪法修正案、纪律处分条例、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规定。在此基础上,又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市纪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认真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精神,详细掌握了上级党委对会议召开的具体要求,并通过内部办公平台征求意见、参加所在党支部及联系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召开多层面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征得各方意见建议35个,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张爱民按照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及中央、省市委要求的开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深刻剖析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并强调要通过持续抓好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引领学院快步发展、持续强化工作作风建设来认真落实问题的整改工作。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相互间开展了坦诚布公的批评。

听取完发言及批评后,何向东同志进行了点评,认为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大家查摆的问题准确,相互间的批评真诚,达到了会议召开的目的,也充分体现出院党委领导班子是一个讲团结、肯拼搏、有干劲的团队。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工作,他要求院党委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将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工作等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切实抓好落实。二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作出的“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发挥好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不断加强对红色文化、地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积极讲好红色故事,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驰而不息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最后,张爱民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是查摆问题、提出问题、指明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提升。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辣味、见实效,大家查摆的问题、相互的批评都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势必会更加有力地推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改正不足,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下一步,要按照上级要求和自己制定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全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渝地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从严从实落地结果。二是主动认领问题不足,将会上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清单,由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让每个问题、每个不足都找到“归口”,做到不遗漏、不推脱。三是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紧紧围绕问题不足,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抓好整改。同时,将整改工作与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相结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清单,迅速展开整改,确保各类问题不足都能够及时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有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