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党办院办
工作动态更多>>
办事指南更多>>
服务指南更多>>
站内查询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
院党委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9月29日 14:41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院党委于9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党委成员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一组监督检查科科长聂雯燕到会指导。

为组织召开好本次会议,院党委通过召开专题党委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组、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审定了学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精准把握住了会议召开的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发言提纲,并在会前进行了意见征求,进行了修订完善,为会议召开打牢了基础。

会上,张爱民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6个“聚焦”的14个共性问题和1个个性问题,查摆出了班子存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实招不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抓得不牢、调度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跟得不紧、重整改轻规范,以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把握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有关制度规定贯彻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并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相互间进行了批评。

在总结表态时,张爱民指出,通过前期认真的准备,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聚焦更准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更透了、改进提升措施制定的更实了、批评意见更有辣味了,可以说,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成效,有助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扎实落地。下一步,院党委要继续强化责任分工,再细化任务表,让参与这项工作的同志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都有工作的压力和紧迫感;要继续强化标准要求,再细化工作措施,把改进的目标、提升的标准列出来,让工作更有方向;要继续强化追责问责,再强调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因工作失职而带来的问题,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相关追责问责情况与个人的评先树优、职称评聘等联系起来,以此倒逼工作的认真开展;要继续强化建章立制,再对各类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对其中不符合要求的制度抓紧进行修订完善,同时建立起科学、合法、合规的操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按程序办,做到不违规、不违法。